>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中国画中人物画精品有哪些?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191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中国近现代画家,创作了不少的人物画艺术精品。如石鲁的《转战陕北》,杨之光的《风华正茂》,徐悲鸿的《愚公移山》,蒋兆和的《流民图》等都堪称主旋律作品。

“笔墨当随时代”,小花小草的东西在今人的小圈子里玩玩可以,如果要成为主流,展现时代精神,我推荐三位画家。

一、李伯安,他的长卷《走出巴颜额拉》,大气磅礴,有厚重的历史感,只可惜英年早逝。

二、杨西,为了突破旧仕女画的纤细柔弱、结构不准的缺陷,他创作了《百美图》长卷,以独创的“倒钩描”形成独特画风。

三、刘文西,从浙江美院毕业就扎根陕西,用几十年的积累,创作了《黄土地的主人》长卷,以朴实无华的笔墨歌颂陕北农民,创黄土画派新风。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中国画中人物画精品有哪些?”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73.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