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湖南民风怎么样?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90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感觉湖南是一个民风保守的地方

民风保守主要体现在封建家长制。以下故事有亲身经历的,也有听别人说的

故事1:我的高中老师,来自张家界,曾经说过他小时候的时候,他爸爸要抽的烟不见了,便一口咬定是他拿的,把他绑在外面的树上用鞭子打,想刑讯逼供,不管我老师怎么辩解,围观的人只是一致谴责他。最后烟不知在哪里找到了,他爸好像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完全忘了自己是怎么冤枉了我老师。问题是我老师居然一点都不记恨他。

结论:孩子可以随便找理由打,作为父母,做什么都对,犯了错都可以不承认,家长就是高孩子一等。

故事2:我爸脾气不好,经常打我妈。问题是我妈只敢偷偷在房间里哭,在外面竟然还装做和我爸很恩爱的样子。因为她知道,在我们这边(洞庭湖区)男人打老婆是不会受到太多社会谴责的,即使她到外面去哭诉也得不到什么帮助,反而会背负“家丑不可外扬”的骂名。

故事3:在我老家是兴“跪拜礼”这一习俗的,虽然可以跪也可以不跪,但是我小时候,如果跪有100压岁钱,不跪只有20.

故事4:感觉湖南有些地方(湘西,湘北,湘南都有)重男轻女。80前出生的人非常严重,甚至80后都有少部分。生了女儿根本不当自家人看待,好像生女儿就是为了以后出嫁可以赚笔彩礼钱。女儿成绩再好都不让读书,初中毕业后就强迫她去打工。打工赚了钱必须上交,不上交就跑到女儿单位去无理取闹。我们这里四五十岁没读过书的文盲在农村很常见,不知道其他地方怎样。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湖南民风怎么样?”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99.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