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少数民族过年过节时,都有哪些独特的民俗?用摄影作品怎么表现?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234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贵州是百节之乡,过年过节都举行当地特色活动。如苗年,侗年,姊妹节、古藏节、龙舟节

活动中有“跳月”“踩歌堂”“游方”等表演。

一般外地摄影师来拍时都拍现场热闹的场面。

如过年了,有自己家乡应做一个专题拍摄。

活动的来源,举行的整个过程。

一、如贵州台江等苗族在过年玩龙灯,大家只拍了玩龙灯,放烟花现场,其实他是有神秘值得拍的,招龙仪式,编织龙身,及过元宵后送龙等活动背后,值得拍。

二、当天一场活动,拍摄应有大景,中景,小景,特写,要府拍,仰拍等多角度组合成一组图片。

三、也可选一个人或一个家参加活动的过程。

四、拍摄民俗要懂民俗文化,如贵州有的民俗活动场所,只许女摄影师参加(如女神节,打三朝酒),也有的只能男摄影师参加(如龙舟只能男的可以上船,正立木新房)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想了解更多,点赞留言吧!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少数民族过年过节时,都有哪些独特的民俗?用摄影作品怎么表现?”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70.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