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江浙地区民风民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142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浙江各地的风俗与全国一样,新春佳节也特别隆重、热闹、庆祝活动以吉祥为核心,丰富多彩;主要有放爆仗、拜年、吃年糕等吉祥风俗。 端午节的习俗 旧历五月初五日为“端午”节,是我国夏季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古代“午”与“五”同音,故又称端午为“端五”、“重午”、“重五”等名。 乞巧节的习俗 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俗你“七 ”,是传说中天上的牛朗织女一年一度相会的日子。在民间妇女有乞巧的习俗,故又名“乞巧节”或“少女节”。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江浙地区民风民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95.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