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桂林的壮族绣球如何,好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135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绣球一般由彩绣做成,是中国民间常见的吉祥物。在中国古代,有些地方有一个风俗,当姑娘到了婚嫁之时,就预定于某一天(这一天一般是正月十五或八月十五)让求婚者集中在绣楼之下,姑娘抛出一个绣球,谁得到这个绣球,谁就可以成为这个姑娘的丈夫。当然,姑娘一般会看准意中人,把绣球抛到他身上,以便他捡到。在很多地方,抬新娘的花轿顶上要结一个绣球,意图吉庆瑞祥。电影《刘三姐》剧中,刘三姐就在大榕树旁把绣球抛给了阿牛哥。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桂林的壮族绣球如何,好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22.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