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壮族同胞和汉族一样是华夏族后裔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275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壮族起源于古代越人。但是关于越人的历史、地域等细节问题在学术上还未取得一致的意见。中国商代的史书中出现过关于越人的记载。公元前334年,越国为楚国所灭。越国的灭亡使越人的政治体系瓦解,形成了“百越”。“百越”是对居住在中国东南、南部具有文化共性的不同群体的总称。百越都是以氏族部落的状态存在,并且奇特的是,百越并没有产生文字。从东汉到到魏晋南北朝,岭南地区的土著民族是西瓯和百越的后裔,等到东汉末年,中原战乱时间,大批的中原大姓豪族迁往岭南,从而促进岭南地区封建文化的发展,紧接着,岭南地区的的土著民族纷纷在当地开始称雄争霸,也正是从中原前来的一批华夏族人和当地的越人相结合,造就了如今的壮族。壮族所谓“汉裔情结”指的是本身是壮族后裔,自称为汉人后代。在广大的壮族地区,自称为土著居民的不多,多数壮族同胞都自称祖上是外来的汉人,是由汉改壮的。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华夏华夷观的影响,天下民族一家亲,这也是壮族同胞对华夏一种归属感的表现。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壮族同胞和汉族一样是华夏族后裔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93.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