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仙桃市民风民俗有哪些?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25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仙桃是湖北省直接管辖的一个县级市,是一个有着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古城了,它的各种风俗习惯至今还保留在当地民间,其中就有婚嫁风俗。下面就把我知道的一点介绍给大家。

结婚的当天新娘要找九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姑娘并且是没出五副的亲戚关系来自己家里吃饭,这桌上只坐十个人,即新娘和那九个女孩,这意思是说大家团圆在娘家吃最后一顿饭的意思,饭桌上的所有碗筷必须都是红色的,连衣服每人都要穿红色,大意就是吉祥如意。吃完饭后新娘在这九人当中挑选自己最亲近的姐妹一起到新郎家中去,即就是所谓的陪嫁,在新郎家大伙儿闹洞房时陪嫁的也是要遭作弄的,三天后回娘家时新郎新娘也都要带着礼品去陪嫁方表示感谢。

仙桃市民风民俗有哪些?

而这天新娘吃完了中饭后切不可在家继续吃晚饭,更不能在家住宿,结婚后的第十天新娘家会有一位男性最亲近的人(即哥哥和弟弟)来新郎家探望新娘,这意思就是来看一下自已的姐姐或者是妹妹在男方过的好不好,男方有没有欺负女方,到了一个月的那天女方家亲人又把新娘和新郎接回娘家走走,即就是满月行。过了这天后新娘回娘家时就可以在家随意住宿了。

仙桃市民风民俗有哪些?

以上就是我知道的湖北仙桃婚嫁风俗,不知这些跟你们当地风俗有没有相似之处。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仙桃市民风民俗有哪些?”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12.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