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湖北人是比较能言善辩么?你有什么看法?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782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小时候,我爱听广播――荆楚之声,情有独钟,却又说不出的喜欢。我未去过湖北,“他们睡着了都比我们聪明”听从武汉回来的人如是说,极言他们记忆力好和理解能力强!

当然,我们知道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这个春天“战疫情”再次体现了这一点。每每举头,遥望南方的晴空,也许下面就是革命老区红安吧!天气预报一直在看武汉的,而小曲《乡恋》常哼哼……

在十年前,与湖北恩施人在北京共个事,感觉他们能言友善。有山的稳重,且有水的灵动。若你心中有个他,随之而来的绝对是热情!

哪个地方都有能言善辩的,也有如我般木纳口拙的,心好勤俭自是不差!

湖北还有哪些荆楚遗风?

谢邀,说到荆楚遗风,咱们先拆开来理解下。什么是荆楚?荆楚:是指古域包括现今湖北全域及其周围,主要指的就是湖北省。荆楚部族兴起于楚,也称荆楚。楚人最早生活在黄河流域的中原地区。什么是遗风?遗风:主要指过去时代遗留下来的文化特点或某个时代留传下来的风气。见《淮南子·原道训》:“扬郑卫之浩乐,结激楚之遗风。”

湖北人是比较能言善辩么?你有什么看法?

荆楚文化因楚国和楚人而得名,是周代至战国时期在江汉流域兴起的一种地域文化。熊绎是建立出国的国君,芈姓,熊氏,名绎,鬻熊曾孙,出生地湖北秭归,东南西周诸侯国楚国始封君,公元前1042年―公元前1006年在位。周成王时,熊绎受封南蛮之地,建立楚国。公元前1006年,熊绎去世,其子熊艾继位。

楚国怎么壮大的?

熊绎因其先祖之功,受封南蛮之地,建立楚国,成为楚国始封君。熊绎受封后,发展生产,扩大疆土,乘柴车、穿破衣以开辟荆山,跋山涉水向周天子进贡 ,并与齐、鲁等国国君一同辅佐周康王。经过熊绎至熊渠数代君主的努力,使楚国疆域不断扩展,国力不断增强 ,由一个方圆仅有五十里的小国 ,发展成为泱泱大国。

这是楚国的简史,具体到遗风主要说的是文化和当地的习俗或者说风气,当属楚辞,楚辞是中国首部浪漫主义诗歌总集,那古代楚文化历史遗迹有那些呢,一下列举几个典型的案例

湖北当阳赵家湖西周晚期楚墓中出有少量铜器,并有极少量的传世铜器遗存,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楚青铜冶铸业的兴起。

湖北襄阳市保康县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楚国800多年的历史,在保康就有 350多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史料记载,熊绎,为祝融氏分支鬻熊一支的后裔。周成王时代,熊绎受封为楚君,赐“子男”田地。因此,保康沿河大道以熊绎命名,寓意是将“荆山楚源,早期楚文化”的精髓融入其中,弘扬祖先熊绎率部族“荜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坚韧不拔、开拓创新、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楚人精神。

湖北人是比较能言善辩么?你有什么看法?

湖北枣阳市,九连墩战国古墓群进行考古发掘,是楚国无头将军墓,因他在前线吃了败仗,被楚王所杀,但楚王后悔,就以一金头厚葬了这个将军。这使我很自然地想到了战国时楚将唐蔑。这个墓葬很可能是齐楚垂沙之役中战败的楚国将军的墓

以下列举部分比较出名的荆楚文物(堪称绝世少有):

曾侯乙编钟

越王勾践剑

湖北九头鸟(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湖北人是比较能言善辩么?你有什么看法?”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19.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