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湖北的戏剧风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514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湖北素有“戏曲大省”的美誉,有属于皮黄系统的汉剧,南剧和湖北越调;属于花鼓系统的东路花鼓,天沔花鼓,襄阳花鼓,远安花鼓,黄梅采茶戏,梁山调,提琴戏和文曲;还有属于高腔系统的清戏,以来外省传入的高台戏,灯戏等。其中最具影响的是汉剧、楚剧和荆河花鼓戏。

如按地区划分,则恩施自治州有南剧、灯戏、堂戏、傩戏、柳子戏;十堰市有山二黄、郧阳花鼓戏;宜昌市有远安花鼓戏;荆州市有荆州花鼓戏、皮影戏;黄冈市有东路花鼓戏、黄梅戏、文曲戏;黄石市有阳新采茶戏;咸宁提琴戏等。

关于湖北的民风民俗的作文

春姑娘有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春分吹绿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吹鼓了桃花的花苞。春季正是旅游的好时节,我们去哪玩呢?我建议大家去天目湖游玩,那里是国家5A级观光景区。而且那里山清水秀,景色迷人。去年春天,我和老师、同学们去天目湖游玩,那情景至今任然历历在目。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来到了天目湖首先看到的就是天目湖的湖水。远看,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走近一看,湖水清澈见底,水里的鱼儿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老师还说,天目湖的水可以直接饮用呢。远处的山,一山青,一山绿,一山浓,一山淡。我们看完湖后,就去登山了,群山之中,古木参天,一股股带着树叶香气的气息迎面扑来,闻到了令人心旷神怡。当我们登上山顶时,服饰天目湖。天目湖犹如一只笑眯眯的大眼睛。这就是美丽的天目湖。在那里我最吸引我们小朋友的就是海洋世界了。我们一进海洋馆就看见了一只千年海龟。我们目不暇接的看着眼前的海洋动物,有着许多我们平常看不到的鱼,比如说狮子鱼、梭鱼金枪鱼、大头鱼……真是五花八门。其中最引人嘱目的就是大头鱼了,大头鱼像一个大大的潜水艇。看完这些鱼后,我们还看到了可爱的小企鹅,企鹅走起路来一癫一癫的,可爱极了。至于天目湖的其他景色,那就更漂亮了。大家还是自己去看看吧!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湖北的戏剧风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34.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