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你们家乡元宵节有什么习俗呢?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194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謝邀!

相似的问题其实已经答了几次了。元宵节的习俗其实大同小异,大多数地方和大多数的节目都是相同的,诸如舞龙舞狮、打腰鼓划旱船、踩高跷、猜灯谜等等。都是为了热闹,为了渲染节日气氛。从我们小时候起就是如此。

我们小时候,看了元宵的节目后也会学着玩。别的复杂的学不了,道具也做不出来,于是就做最简单容易的高跷。找二根长竹杆或长木棍,再找二块方木块梆在竹杆上或用钉子钉在木棍上,高跷就做成了。

接着就学着踩高跷了。刚开始老是踩不上,掌握不好平衡。学了几天就能踩着跑了。后来渐渐加高。感觉越高其实越稳当越好踩,就是上去的时候有困难,要靠着墙才能站上去。

我们小时候的元宵节,可比现在好玩多了。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你们家乡元宵节有什么习俗呢?”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52.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