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春节杭州的民风民俗!!紧急!!!!不要古代的,就现代的!!!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97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春节农历正月朔,俗称“年初一”,今为“春节”。一年之始,旧时有“履端”之说,最为重视。凌晨男子开门放火炮后,制素“斋供”,至厅事酬神。点燃香烛,鸣放鞭炮,称为“拜天地”。邻里相见,互道“新年恭禧”。是日茹素,不扫地,夜不张灯。初三日起早礼神,始吃除夕“烧年子”的猪头,俗称“开戒”。并出门至亲友家拜年。斋供礼神之俗,今已改去。元宵农历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亦称“元夜”或“上元节”。城镇乡村均以龙灯、竹马、狮子灯配合管弦锣鼓,敬神贺年为乐,深夜不休,称为“闹元宵”。龙灯、狮子灯等,例在初八日出灯;至元宵后三日即十八日落灯谢神,表示过年结束。

春节杭州的民风民俗!!紧急!!!!不要古代的,就现代的!!!

我们杭州结婚的风俗是什么

网友回答(共2条)豆豆花杭州的风俗男方是要出聘礼的。不过这个聘礼钱一般女方父母也会想办法给女儿带去男方的。僻如说买家电啊,汽车啊,或是直接压箱底都可能的。对于市区而言,男方基本都要出房子的,至少一半房款。有钱的大房新房,没钱的小二手房,但是这也看各人.有时双方家还共同出资赞助购房的,如女方家经济条件很好而又有二套房,而男方家不好的话,会送一套房给女儿住的.至于嫁妆,是看男方家的情况来看的,如果男方家房子买的,那么女方条件一般的陪全套家电,条件再好点的陪一部车子,10万20万都可以,根据双方家庭条件来的。酒席都是男方出的钱,红包是各收各的.还有就是一般结婚证打出后,婆婆多少会给点彩礼金,可让媳妇买些饰品的.但这个看经济情况的.有钱的就多给,没钱的也有可能没的.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春节杭州的民风民俗!!紧急!!!!不要古代的,就现代的!!!”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58.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