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少数民族傣族有哪些体育运动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54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赛马 蒙古族、藏族、彝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水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喜爱赛马。射箭、射弩 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鄂伦春族、苗族、傣族、黎族、景颇族、拉祜族、苦聪人、独龙族、傈僳族、佤族等,都有射箭或射弩传统。划龙舟 傣族、苗族、白族、布依族、水族等都有划龙舟活动。  “阿莫朵” 生活在中国西南边疆的苦聪人,每逢佳节总要燃起一堆堆篝火,伴随着悠扬的竹笛声,载歌载舞来打“阿莫朵”。“阿莫朵”是用棕叶制作的鸡毛球,中间细、底脚大,插上3根鸡毛,有点象羽毛球。打“阿莫朵”时选择一块平坦的场地,中间拴上一条藤,两人或多人分立两边用手拍击对打。  随着“阿莫朵”的起落,互相扣杀,接不到对方打来的球算输。 秋千 贵州、湖南的苗族,广西的壮族,每逢新春佳节,街上搭起一座座高达3~4丈的秋千架,一些青年男女借荡秋千的机会寻找心爱的伴侣。打磨秋千 每年春节,壮族男女青少年喜爱打磨秋千。  爬山 侗族、 苗族等族人民喜爱爬山。 跳高 傣族、彝族、白族的跳高活动,是多种多样的。傣族人民在丰收的打谷场上,常常在劳动之余,举行跳谷堆、跳草垛比赛。彝族人民在山野放牧时,喜爱比赛跳水牛。  白族人民在传统的大理三月节时,还举行跳花盆比赛。 抢花炮 侗族人民喜爱的一项体育活动 手打毽子 苗族的青少年喜欢手打毽子。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少数民族傣族有哪些体育运动”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59.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