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你老家有哪些不好的旧习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436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一些旧的风俗习惯,虽然不好,但根深蒂固,一下子是很难去掉的。

原因是这些风俗,习以为常,见惯不怪,又不违反什么法律。个人取缔,没有能力。政府限制,又不违法。有时虽有限制,但很少人去认真执行。

在旧的风俗习惯中,最令人头疼,最令人恼火,最应该取缔的应该是结婚后的闹洞房。

闹洞房,我们方言曰搅洞房,也作教洞房。

它起源于何朝何代,无可考证。但在大多数农村,都普遍流行。

它起源原因应该是这样的。

在过去,人们结婚比较早。每个孩童,过了十二周岁后,即成为大人,就可以结婚生子了。

在我村解放以前,子女与父母亲年龄相差十三四岁的大有人在。

这些还是孩子的夫妻,很少理解房中之事。因为在那个封闭的封建社会里,不像现在这么开放。小小年纪,什么都懂。

不懂,就需要人教。那些人教呢?父母肯定不能去。不管从伦理,还是从道德,都不可能去做。这就需要其他年龄稍长,有这方面经验的人去办这件事情。因此,才有了“三天之内无大小”的说法。

这些人在搅房时,会编些低俗黄色的小曲去引导小夫妻。也会有低级下流的动作去教导小夫妻。更有甚者,会使用暴力。时常听闻有酿成惨剧的事件发生。

现在时代不同了。结婚年龄普遍在二十五岁左右或更迟。男女双方已深谙房中之事。有些甚至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大可不必再搅洞房了。

可是在农村(不知道城市有没有?)还有这种风俗习惯盛行。将原先的教房意义,也变成了无理取闹。纯属公开的流氓行为,而又不能被限制或拒绝。

所以,我呼吁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再在结婚之夜采取这种行为。让这一陈规陋习在你们这一代消亡。

谢邀!谢阅!谢评!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你老家有哪些不好的旧习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66.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